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白银启动双拥文化建设工程

2012年11月13日05:11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白银讯(记者吴梦寒 通讯员毛兴文 张军)记者近日从白银军分区获悉,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白银市军地双方近日启动双拥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成果,不断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十个一”工程,包括建设一个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建立一座双拥纪念雕塑,建设一个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建设一个体现双拥文化的红色革命遗址,表彰一批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先进典型,送挂一批“双拥共建单位”和“光荣军属”牌,宣传一批白银籍军人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赠送一批拥军图书,举办一场双拥联欢会,拍摄一部反映双拥共建成果专题片。

  同时,为解决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诸多实际问题,白银市委专门召开议军会议,将军分区业务指挥中心、民兵预备役训练中心、预备役防化团新营区建设等6项工程纳入全市93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中。并协调解决军某部开通占地60多亩的应急战备道路,为部队快速机动反应提供保障,帮助某部绿化造林3000多亩,解决库区安全问题,并由所辖各县区对办公场所老化、基础设施落后的当地人民武装部着手新建或改建。

  目前,集组织训练、培训和国防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白银市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建设已启动。白银军分区业务指挥中心、民兵预备役训练中心已完成室外装修,营区配套建设和双拥文化广场已基本完成。白银军分区预备役防化团新营区办公楼、综合楼、教学楼已顺利封顶。会宁县人武部新营区建设已顺利封顶。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