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群书博览
第二部 党代表有权也有责

六、党代表的眼睛也是雪亮的

2012年11月06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代表监督经常化

杜洪英非常注意从日常生活中来观察一些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口碑。比如她有早起爬山锻炼的习惯,爬山时有人会议论某些干部,她会斟酌这些议论,看是否有自己需要的信息。虽是些小道消息,但不失为一条收集“民评官”信息的重要渠道。

作为党代表、村支部副书记,林永明切实感到身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他不仅力争做党员群众的代言人,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监督作用,自觉当好党组织的“守门员”,为党组织的“吐故纳新”把好关。

村子里有个人前些年在家不务正业,还因为打架进过拘留所,出狱后也没有正经的工作,整天东逛西逛无所事事。可就是这么一个人,却来要求入党。

林永明考虑到以上情况,坚持认为这个人不够入党的资格。为此,林永明和党支部书记专门组织了党员大会对此人入党的事情进行了讨论,大家七嘴八舌,都觉得这个人没有达到党员的标准。

后来,那个人找到了镇上,林永明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对来说情的人说:“你可以好好调查调查,他是不是个做正经事的人,他每天到处溜达、不务正业,不符合党员的资格。”来说情的人对林永明的较真儿感到很不解,觉得林永明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林永明可不这么认为,他不是干涉别人入党,而是此人确实没有达到党员的标准。这个人如果能向组织靠近,能为党支部或者村里的群众作些贡献,他是不会反对的。但是,他不仅没有贡献,还只有破坏,这样的人怎么能入党?

林永明认为,作为党代表不仅要反映党员群众的心声,而且在关键的时候要站出来坚持原则,为党组织发展守好门、把好关。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群书博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