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4月25日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

4月22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召开团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举措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战略和全局高度,牢牢把握国际国内大势,提出了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思想性、战略性,为我国网信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也是共青团做好网络新媒体工作的重要指南。

会议强调,全团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讲话中指出的要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更好地造福人民、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形成网络良好生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关系、推动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聚天下英才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等重要内容。落实为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的原则,就是要坚持牢牢把握党管网络、党媒姓党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坚持以青年为本、服务青年的工作定位,坚持把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会议要求,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建网用网占网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构建“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要坚持正面引导,大力开展富有思想性、青年化、互动性的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持之以恒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落实青年思想引导产品化战略,将理论宣传、政策解读、榜样引路、团务知识等共青团宣传内容转化为适合网络传播、青年乐于接受的文化产品,推动党的主张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要深化网络舆论引导,加强网宣阵地联动、网宣队伍建设、网络舆论斗争等工作,在清朗网络空间中体现共青团和青年力量。要着眼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化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创青春”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等项目,积极利用互联网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要着眼网络人才培养,加强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国青年网络智库建设,积极联络网上正面意见领袖和网络组织,大力团结凝聚培养各方面青年网络人才。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建好“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和“青少年维权在线”,借助新媒体密切共青团与广大青年的联系。要着眼网上共青团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行业团建和智慧团建工作。

会议强调,团中央书记处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在分管的部门和工作中牢牢把握住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这条红线,把握住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提升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这把钥匙,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团中央宣传部要发挥在构建全团大宣传格局中牵头抓总的作用,机关各部门要真正动脑筋思考、花力气推动,共同把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推进好。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围绕讲话精神组织一次专门的中心组学习或集体学习。团属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平台,要将总书记本次座谈会讲话精神与“二·一九”“八·一九”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总遵循,逐字逐句学习,严格贯彻落实。要开设专题栏目、组织系列文章、制作可视化宣传产品,切实把讲话精神传递到青年中去。(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