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16年04月15日09: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部署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日前发出通知,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深厚的党史中汲取营养,更好地知党爱党,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知指出,要紧密结合青少年思想实际,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回顾95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青少年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相统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知强调,各级团、队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党史党情宣讲活动,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军营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专家讲堂”“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活动。要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利用“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入团宣誓、志愿服务、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参观寻访、故事讲述、征文演讲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队活动。“五四”当天,团组织特别是团的领导机关要带头组织志愿服务,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成为注册志愿者。要开展全媒体宣传活动,在各类团属媒体上开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专栏和话题,开展党史教育,展示重点活动,积极创作生产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的微电影、动画、H5、游戏等宣传产品。要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抓住烈士纪念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契机,充分发挥革命遗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教育基地等设施的作用,组织青少年开展参观瞻仰、志愿讲解等活动。要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战士、革命烈士遗属,开展关心帮助老区贫困群众、志愿环保、阳光健走等活动,在实践体验中“重走长征路”。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把好导向,确保工作力量和条件保障,将活动办出成效。要广泛动员、创新载体,积极组织各领域团员青年参与,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和文化、艺术、时尚等元素设计开展活动,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逐次掀起热潮,形成广泛覆盖和高度关注的集中声势。(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