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共青团新闻>>综合报道
分享

团中央银监会 选派优秀青干赴县级团委挂职

2015年05月08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欧阳洁)团中央、银监会今天在京联合召开全国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计划从2015年起在全国推开银团合作,每省拟安排不少于20%的县(市),优先从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等主要涉农金融机构选派。

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要求,要认真抓好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的三个关键环节,即抓好干部选拔,严格选拔标准,把政治思想素质好、熟悉业务工作、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的优秀青年干部推荐出来;做好管理服务,优化工作环境,各级团委、银监部门和派出银行要为挂职干部提供更多的工作资源、政策资源以及正常履职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善激励措施,规范考核鉴定,将考核鉴定作为对挂职干部进行绩效奖惩、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下一步全国推广,必须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基层团的组织和工作、服务普惠金融发展和银行业改革发展“五个”服务,打造成金融共青团和金融青年服务“三农”的品牌工作,不断提升活动质量。

据介绍,2014年1月,团中央、中国银监会在总结福建先行探索经验的基础上,在江苏、浙江、河南、湖北、四川、陕西等6省部署开展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地方团委挂职试点,被基层形象地称之为“银团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08日 06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