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团组织启动对口援藏工作

2015年04月03日08: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四川团组织启动对口援藏工作

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联4月2日正式启动对口支援藏区工作。

这项工作旨在落实党中央、中共四川省委和团中央对民族地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采取“1+1”对口援藏帮扶模式,四川省内7个市(州)团委、有关高校、企业团委及四川省青联各界别分别对口支援四川藏区的32个县,实现对口援藏工作全覆盖。本次合作期限为5年。

在今天召开的四川民族地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对口支援藏区工作会议上,32对援助双方单位代表签署了框架协议。团四川省委要求,各方要制定当年的对口支援细则,报团省委统联部备案。每年年底团省委统联部将对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在省青联常委会上进行通报。

以四川省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对口帮扶马尔康县为例,该界别的代表今天会后即奔赴马尔康县卓克基镇西索村,访问唐卡艺术传承人、藏族青年创业者三郎罗尔伍,了解他的创业需求。界别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根据当地青年的具体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记者王鑫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