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三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2015年03月31日09: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三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

3月27日,团中央机关举办第五十三次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参与全会文件起草的三位年轻干部作为主讲人就贯彻落实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进行学习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参加活动并讲话。

团中央办公厅调研处处长李迪通过对新常态思维、深化与创新、制度建设、从严治团等几个关键词的学习与大家分享了对如何贯彻落实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团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孙波、农村青年工作部农村发展处副处长董文斌分别就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和带领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谈了学习体会。

在互动交流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作了即席讲话。

罗梅指出,机关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方面要“上接天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另一方面也要“下接地气”,把共青团工作全局和本部门、本战线工作相结合,提炼总结基层经验,推动全团工作的开展。罗梅也对团中央机关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抓学习,学习理论方针政策、专业知识和实践的“无字之书”,当前尤其是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力量。二是要抓实践,在落实书记处面向全团提出的重要要求上甘当“试验田”、勇作“排头兵”,全面服务机关青年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三是要抓建设,发挥好机关团委委员会和各基层团组织的作用,做好线上线下工作联动,推动团中央机关团的工作不断深入。

学习交流会由团中央机关党委主办,机关副处级及以下年轻干部、第22批挂职干部共80余人参加活动。(记者李立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