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28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万鹏)对一个国家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对一个人而言,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今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论坛上,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总裁宗馥莉、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朱钰峰、宁夏银帝集团总裁朱奕霏、北京国能中电节能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云峰、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于腾群等六位企业家,以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组书记皮钧作为对话嘉宾做主题发言。

六位青年企业家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各自围绕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个人的成长经历,畅谈了什么是人生最有价值的事情。白云峰谈到,他今年比较开心的事情是终于和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研制出把燃煤的污染降到比燃气还低,这对雾霾问题的解决有很大的缓解,这是他工作上的一个很大的成就。谈及“如何养成价值观”这一问题时,朱钰峰认为,一个人的价值观是不断变化的。读书毕业以后回到公司,那时候还没有什么价值观,顶多是道德观。真正的价值观实际是在工作当中慢慢形成的,形成当中也是在不断地变化的。针对“如何解决价值观冲突”这一问题,曾留学美国的宗馥莉谈到,最大的一点就是要去包容。虽然美国文化崇尚标新立异,崇尚个体的一些想法,也非常有创新性,但是还是需要回到中国这样的大环境里看待怎么样融合。更重要的是认同别人的东西,也希望学到更多,通过公司的企业文化去传递到每个员工身上。最后,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组书记皮钧谈到,企业家人群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他们价值观不是自己“讲”出来的,是在实践中被他人“读”出来的。我们要善于引导青年企业家把个人的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统一起来,并引导他们为通过实践,不断和丰富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对话交流环节,来自全国的近百名青年企业家围绕“企业家的核心价值观”、“怎么样让员工更具幸福感”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等话题与台上嘉宾展开交流。论坛由著名媒体人“名人堂”总制片人路彬彬主持。

这次“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是中青企协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的一个环节。11月25日至26日,中青企协第十一次代表会员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大会确认了中青企协十一届正式会员共1938名。从企业家所在的行业分布来看,排在前10位的依次是制造业(16%)、综合产业(15%)、金融业(8%)、建筑业(8%)、批发和零售业(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房地产业( 5%)、农林牧渔业(5%)、文化体育和娱乐业(4%)、交通运输业(4%)。

中青企协成立于1985年2月,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的群众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团体会员。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