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点赞中国·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商丘好人”黄伟 今又捐髓救命

 组建队伍,6年来水中救起48人

2014年09月07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采集开始了,黄伟表示,今后还要继续为这项公益事业尽心尽力。
  付 青摄

  本报郑州9月6日电 (王汉超、李岩)连续注射4天动员剂的黄伟已具备抽取造血干细胞的一切条件。经过3小时40分钟的采集,9月5日12时10分,黄伟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87毫升“生命种子”将用来挽救北京一位年轻的白血病患者。

  黄伟被称为“商丘好人”,2008年他发起成立了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6年来,他带领80名队员参与义务救援320多次,挽救生命48条,打捞出溺水者遗体250多具,打捞群众财产价值超过650万元,救援足迹遍布豫鲁苏皖等地。2013年6月,黄伟带领14名符合条件的救援队员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7日 04 版)

(责编:朱书缘、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