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团”聚——“70后”“80后”“90后”团代表的参会生活

2013年06月19日17: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每个时代,都离不开青春的色彩。

每个青年,都少不了时代的印迹。

共青团十七大期间,1500余名团代表中的“70后”“80后”以及“90后”们各有哪些特点?几天的参会生活给他们留下了哪些深刻印象?记者就此采访了三位出生于不同年代的团代表。

“70后”代表秦奕: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更多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更多的责任和使命!”

参加完共青团十七大的开幕式,四川省驻京团工委常务副书记秦奕代表说,走出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自己心情澎湃。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同时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深深领悟到,要坚持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立足本职,坚持梦想,率先垂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努力拼搏的工作热情,投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几天来,秦奕的一大收获,是较为全面地理解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大会结束后,我会把会议精神带给在北京务工的川籍青年,让他们了解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望。”秦奕说,在今后团的工作中,要坚持和发扬共青团的四项基本职能,与在北京的川籍务工青年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机制,对他们进行亲情关爱、技能培训和思想引导。

作为一名“70后”团代表,秦奕通过会议期间的接触,对身边的“80后”“90后”团代表有了新的认识。

“之前我对‘80后’‘90后’有一些误读,但在这次大会上,通过与一些团代表接触,我对他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秦奕坦言,很多“80后”“90后”青年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独立且有梦想,愿意用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

相关新闻——
  ·青春,用来干吗?——共青团十七大代表“致青春”
  ·共青团十七大代表:用青春奋斗托举中国梦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山东省潍坊学院大学生李福娟素描
 
 ·方文墨:和机器做朋友的新生代工人
 
 ·团十七大代表热议如何打造“基层服务型团组织”
 
 ·“最美乡村女教师”马剑霞:青春献给山里娃
 
 ·出席团十七大的云南团代表表示: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努力做一名“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共青团干部

(责编:常雪梅、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