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共青团新闻

共青团组织十六大以来带领团员青年奋进纪实

2013年06月14日08:37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谱写辉煌的青春篇章——共青团组织十六大以来带领团员青年奋进纪实

  团十六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积极应对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带来的新挑战,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努力增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党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不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筑牢实现中国梦的思想基础

  6月6日,来自北京的近30名中直机关团干部,叩开了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家门,送上温暖和祝福。这是主题为“中国梦·柏坡情”的中直机关团组织扶贫助学联系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幕。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的十八大后,共青团组织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项数据显示:今年五四前后,各级团组织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100余万场,超过4000万人次团员青年参与。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成为当代青年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

  近年来,共青团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党90周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建团90周年等,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全团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开展青春歌会、青春故事会、形势政策报告会等活动万余场,激励广大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2011年,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千网联动学党史”、“与信仰对话”党史报告会等活动载体,帮助青少年增强对党史的了解和对党的思想认同。

  点燃一支蜡烛,照亮一片天地。共青团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抓手,五年来,通过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培训学员1500多名,参加省级、校级培训的大学生骨干超过百万名,一批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茁壮成长。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青年代表座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各地青年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
  ·共青团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新华社评论员:用奋斗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
  
·中国梦:共同理想引领青春向上

  ·共青团十七大将于2013年上半年在京召开
  ·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陆续选出(持续更新)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