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朗核问题阿拉木图对话会举行

2013年02月27日05:03    来源:甘肃日报

2月26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伊朗核问题对话会现场。新华社发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26日电(记者周良 董龙江)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对话会26日在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开始举行,这是时隔近8个月后各方再次聚首讨论伊朗核问题。

  按计划将首先举行部长级会议,然后举行伊朗核问题六国及欧盟与伊朗对话会。会议将以闭门形式举行,会期预计两天。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以及六国代表与会。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率团出席。

  去年上半年,六国及欧盟与伊朗举行了三轮对话会和一次专家会,就伊核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但各方均继续展现出通过对话解决分歧的意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日前表示,伊核问题对话当前进入新的关键阶段。阿拉木图对话会是2013年首次对话,推动此次对话取得积极成效,有助于巩固对话合作的积极势头,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需要各方共同做出努力。中方始终认为,对话谈判是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伊核问题复杂敏感,既要坚定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的信心,也要采取客观务实的态度。希望各方抓住新一轮对话机遇,在去年对话的基础上,加大外交努力,进一步显示灵活和诚意,求同化异,推动谈判进程。为推动伊核问题保持在对话轨道并取得进展,中方做出了巨大努力,发挥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愿继续与各方一道,致力于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伊核问题。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