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

十部門聯合部署開展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2024年03月29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李龍伊)近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網信辦、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應急管理部、國家消防救援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軍委國防動員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等10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開展“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部署開展以緬懷先烈事跡、傳承英烈精神為重點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通知指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以“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為主題開展宣傳教育活動意義重大。活動將從3月下旬持續至5月中旬,線上開通網上祭掃平台,通過設置互動話題、組織“致敬英烈”全網主題宣傳活動、征集“身邊的英烈故事”音視頻作品等形式,深入營造崇尚英雄、緬懷先烈、關愛烈屬的濃厚氛圍。線下,將重點組織開展群眾性紀念緬懷活動和“致敬英烈·關愛烈屬”專項行動,與黨日活動、團隊日活動、“紅領巾講解員”實踐、青少年思政課等緊密結合,重溫英烈事跡,加強理想信念教育,走訪慰問烈屬家庭,解決實際困難,積極回應廣大烈屬關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崇尚英雄、關愛烈屬的指示精神,堅持把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為最大的政治,將宣傳教育活動與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與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用好各類媒體和渠道資源,創新傳播方式,精心設計內容,策劃推出一批群眾喜聞樂見的紅色產品和活動,切實提升主題宣傳教育實效。

  據悉,此次活動覆蓋面廣、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充分體現了英烈精神的時代價值和現實意義,展現了烈士褒揚工作在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凝心聚力、培根鑄魂的重要作用。日前,“鑄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網上平台已在退役軍人事務部官網、中華英烈網開通上線,為各界群眾在線祭掃英烈、瞻仰烈士紀念設施提供便利。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11 版)

(責編:李楓、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