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博鰲亞洲論壇丨趙樂際分別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柬埔寨國王顧問團主席洪森、俄羅斯副總理奧韋爾丘克

2024年03月29日13:0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海南博鰲3月29日電(記者朱超、吳茂輝)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28日下午在海南博鰲分別會見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的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柬埔寨國王顧問團主席洪森、俄羅斯副總理奧韋爾丘克。

在會見托卡耶夫時,趙樂際表示,中哈關系已經開啟新的“黃金三十年”。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共同作出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的戰略決策,這是中哈關系未來發展的根本遵循。雙方要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堅定相互支持,深耕重點領域合作,促進民心相通,加強戰略協作,助力兩國實現共同發展繁榮的戰略目標。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哈議會加強多層級、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托卡耶夫表示,哈方高度重視哈中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願同中方加強包括立法機構在內的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系實現新發展。

在會見洪森時,趙樂際表示,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進入高水平、高質量、高標准的新時代。中方願秉持親誠惠容周邊外交理念,同柬方保持戰略溝通,深化經濟、人文、青年等各領域合作,在實現國家現代化的征程上並肩前行,推動中柬命運共同體建設走深走實。兩國立法機構要延續友好交往傳統,持續打造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關系,為推進各自國家法治建設、深化務實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洪森表示,柬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友好關系,兩國“鐵杆”友誼不斷鞏固和發展。柬方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入推進柬中命運共同體建設。

在會見奧韋爾丘克時,趙樂際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中俄關系保持健康穩定深入發展。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雙方要圍繞這條主線,繼續本著平等互信、互利共贏精神推進各領域合作,用豐碩合作成果不斷充實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內涵。中國全國人大將進一步密切同俄聯邦會議的交往合作,互學互鑒立法等領域成功經驗,為雙方合作提供更完備的法律保障。

奧韋爾丘克表示,俄中合作呈現良好發展勢頭。俄方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把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責編:李楓、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