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提案交辦會在京召開

石泰峰講話

2024年03月29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楊昊)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提案交辦會2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石泰峰出席並講話。

石泰峰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人民政協工作,就促進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做好提案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積極提交提案,反映了社會關切與人民群眾期待。各提案承辦單位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民主協商理念貫穿提案辦理工作全過程,通過扎實辦理提案體現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真實管用,彰顯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機活力。

石泰峰表示,各提案承辦單位要堅持質量第一,突出重點,深入協商,認真答復,加強跟蹤辦理,提升提案辦理工作實效,把提案辦理工作與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以高質量提案辦理助力高質量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東峰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楊震出席。中共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辦公廳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政協辦公廳和各專門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部分提案承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