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毅分別同貝寧外長、阿盟新任駐華代表處主任舉行會談會見

2024年03月29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同貝寧外長巴卡裡舉行會談,會見阿盟新任駐華代表處主任法赫米並接受其遞交委任書。

在同巴卡裡會談時,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貝關系,願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推動兩國關系取得更大發展。雙方要大力拓展貿易、投資、能源、文化、人力資源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歡迎貝方積極參與落實全球發展倡議。

巴卡裡表示,貝方願同中方共同推動貝中關系取得更大發展,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

在會見法赫米時,王毅表示歡迎法赫米來華履新。他說,當前中阿關系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今年是中阿合作論壇成立二十周年,論壇第十屆部長會將在中國舉行,雙方應以此為契機,就中阿命運共同體建設做出規劃,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加強協調。

法赫米說,阿方高度贊賞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堅持正義立場和對阿拉伯國家的大力支持。我對出任駐華代表處主任深感榮幸,將盡全力推動阿中關系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9日 03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