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4年03月28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3月27日上午,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中國作協港澳台辦公室、中國現代文學館承辦的金庸百年誕辰紀念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作協主席鐵凝出席。

  金庸先生是著名的武俠小說家、著名報人和社會活動家。他的武俠小說創作開風氣之先,融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具有時代氣息的新形式新想象,為全世界的華文讀者筑造了一座繁茂的精神家園。

  與會專家認為,今天我們紀念金庸先生,要看到文學中蘊藏的巨大能量,看到作家如何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書寫中國風格與中國氣派,承擔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在中華民族現代文明的建設進程中開辟文學的廣闊天地。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06 版)

(責編:李楓、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