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就中洪建交一周年互致賀電

2024年03月27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3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一周年。

習近平指出,去年3月,中國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關系,開啟雙邊關系新篇章。去年6月,總統女士成功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我們舉行會談並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系發展指明方向。建交一年來,雙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發展原則,推動雙邊關系實現高水平起步。洪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我對此表示高度贊賞。

習近平強調,事實証明,中洪建交是順應歷史潮流作出的正確政治決斷,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我高度重視中洪關系發展,願同卡斯特羅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一周年為契機,鞏固相互支持,拓展全方位合作,共同譜寫中洪關系更加美好未來。

卡斯特羅表示,中國擁有千年文明,在歷史進程中扮演了主要角色,是世界的榜樣,也是洪都拉斯的重要伙伴。建交一年來,我們見証了中國致力於創新發展,共商全球性問題解決方案,極大助力全球減貧事業。洪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願同中方發展獨立自主、相互尊重的雙邊關系。祝願兩國人民友誼長存。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7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