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關於金融工作論述摘編》出版發行

2024年03月25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金融工作論述摘編》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金融是國民經濟的血脈,關系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全局。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全局出發,加強對金融工作的全面領導和統籌謀劃,推動金融事業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積極探索新時代金融發展規律,不斷加深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金融本質的認識,不斷推進金融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逐步走出一條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習近平同志對金融事業發展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把我們黨對金融工作本質規律和發展道路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關於金融問題的重要創新成果,構成習近平經濟思想的金融篇,對於新時代新征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金融發展之路,推進金融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金融強國,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支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論述摘編》分10個專題,共計324段論述,摘自習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24年2月期間的報告、講話、說明、演講等120多篇重要文獻。其中部分論述是第一次公開發表。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5日 01 版)

(責編:彭靜、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