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三屆“民主:全人類共同價值”國際論壇成功舉辦

李書磊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4年03月21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王莉、吳剛)第三屆“民主:全人類共同價值”國際論壇20日在京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來自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200余名嘉賓圍繞“民主與治理現代化”“數字時代的民主與法治”“人工智能與民主的未來”“多極化世界中的民主與全球治理”等議題展開討論,共商民主真諦和互鑒之道。

  與會嘉賓表示,民主是人類文明發展進步的重要標志,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一貫追求。經過長期探索,中國走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民主發展道路,保障了14億多人民充分的民主權利,調動了廣大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成就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中國奇跡”,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有力保障。

  與會嘉賓認為,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目的是保障和增進全人類福祉。要充分尊重廣大發展中國家追求民主、發展民主、實現民主的探索,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反對以民主之名在國際社會制造分裂、傳播偏見、破壞和平。要推動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建設關乎人類美好未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論壇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國社科院、中央廣電總台、中國外文局承辦。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1日 04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