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中國援外醫療隊派遣60周年紀念暨表彰大會代表

蔡奇參加會見

2023年12月30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十二月二十九日,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蔡奇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援外醫療隊派遣六十周年紀念暨表彰大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申 宏攝

  本報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王海林)中國援外醫療隊派遣60周年紀念暨表彰大會2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會議代表,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並向正在和曾經執行援外醫療任務的同志們致以誠摯慰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參加會見。

  上午11時30分許,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等向代表們揮手致意,同大家親切交流並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參加會見並在大會上講話。他表示,黨中央高度重視援外醫療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援外醫療工作成績。60年來,廣大援外醫療隊員以仁心仁術造福當地人民,以實際行動講好中國故事,贏得了受援國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贊譽。新時代新征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繼續弘揚中國醫療隊精神,奮力開創援外醫療工作新局面,為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大會表彰了30個全國援外醫療工作先進集體和60名先進個人。受表彰代表等作了發言。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30日 01 版)

(責編:彭靜、梁秋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