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首屆“良渚論壇”在杭州舉辦

李書磊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年12月04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12月3日電  12月3日,首屆“良渚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論壇,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主旨演講。

中外嘉賓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明了良渚文化的獨特價值,揭示了中華文明開放包容、兼收並蓄的鮮明特質,表達了對辦好“良渚論壇”的殷切期望,為深化文明對話、加強文明交流借鑒提供了重要指引。

中外嘉賓表示,良渚遺址是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實証,是世界文明的瑰寶,舉辦“良渚論壇”對於感悟古老文明魅力、保護歷史文化遺產、推動文化傳承發展與交流合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各界朋友充分利用“良渚論壇”這個平台,暢所欲言、深入討論,深化認識、增進理解,推動中華文明與世界不同文明加強對話、增進共識,推動全球文明倡議從思想理念成為實際行動。

首屆“良渚論壇”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踐行全球文明倡議,推動文明交流互鑒”,來自海內外的300余名嘉賓出席論壇。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04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