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丁薛祥同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克利亞爾舉行會談並共同主持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

2023年11月27日17:2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阿斯塔納11月27日電(記者鄭明達 張繼業)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阿斯塔納同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克利亞爾舉行會談並共同主持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

  丁薛祥表示,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哈關系達到了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的歷史新高度。中方願同哈方一道密切協作,把兩國元首戰略共識轉化為具體合作成果,助力雙方發展振興。

  丁薛祥指出,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以來,雙方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經貿、產能、金融合作成果豐碩,互聯互通日益完善,民心相通成效顯著,安全合作扎實推進,取得了新的重要成果。

  丁薛祥強調,中哈合作前景廣闊,未來可期。雙方要緊緊圍繞構建中哈命運共同體,把准把牢委員會工作方向。因應中哈關系發展新要求,做實做強委員會機制平台,密切各分委會交流聯系,為兩國深化互利合作增添新動能。扎實推進經貿、產能、互聯互通、能源等重點領域合作,及時梳理階段性成果,確保各項共識落到實處。積極拓展現代農業、新能源、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合作,著力打造新的亮點和增長點,推動中哈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妥善應對風險挑戰,旗幟鮮明反對外部干涉,加強穩定透明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更好為兩國企業合作創造有利條件。

  斯克利亞爾表示,哈方高度重視發展哈中永久全面戰略伙伴關系,願同中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繼續發揮兩國合作委員會機制作用,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

  會后,丁薛祥和斯克利亞爾簽署了《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紀要》,並見証簽署關於互設文化中心的協定、關於哈薩克斯坦鮮食核果輸華植物檢疫要求議定書等合作文件。

(責編:陳羽、鄧志慧)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