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國產支線客機ARJ21載客突破1000萬人次

2023年11月25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廣州11月24日電  (記者李剛、谷業凱)11月24日,在從廣東廣州飛抵揭陽的南航CZ3892航班上,國產支線客機ARJ21迎來了第1000萬人次旅客。至此,ARJ21飛機載客突破1000萬人次。

  ARJ21飛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噴氣式支線客機,自2016年6月正式投入商業運營以來,中國商飛公司已向多家航空公司累計交付117架,開通國內外航線400余條,通航城市140余座,每周運營航班量近1800班。為服務航空公司用戶,中國商飛公司建立了保障ARJ21規模化發展的運行支持體系。

  當前,ARJ21正在積極拓展國內外市場。在國內,ARJ21經受住了零下50攝氏度的極寒考驗,初步形成了覆蓋華北、東北、華東、西北、西南、中南等地區的航線網絡﹔在海外,東南亞運行開局良好,2架ARJ21先后投入印度尼西亞國內及馬來西亞國際航線,自2023年8月以來,海外機隊日利用率穩定在8小時以上,飛機性能獲得海外客戶的認可。

  與此同時,系列化發展也取得新進展。首批2架ARJ21貨運飛機已經交付,意味著ARJ21不僅能夠執飛民航客運航班,還能夠成為空中物流“郵差”。除貨機外,ARJ21公務機、醫療機已獲中國民航局適航批准,應急救援指揮機、滅火機等衍生機型正在有序推進。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5日 01 版)

(責編:任一林、溫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