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2023年11月18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1月1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攝

  本報舊金山11月16日電  (記者任彥、王翔宇)當地時間11月1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會見文萊蘇丹哈桑納爾。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文萊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鄰邦,也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好伙伴。建交30多年來,兩國不斷深化政治互信,積極對接發展戰略,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配合,樹立了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典范,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是中文建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5周年。中方願同文萊一道,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雙邊關系不斷得到新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文萊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歡迎文方擴大優質產品對華出口,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文萊投資興業,拓展糧食安全、數字經濟、綠色發展等領域務實合作,開展教育、文化、旅游、衛生、地方等人文交流。雙方要共同努力,推動海上共同開發取得積極進展,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中方高度重視東亞合作,願同文萊等東盟國家一道,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維護東亞合作正確方向。

  哈桑納爾祝賀中方不久前成功舉辦杭州亞洲運動會,表示文萊同中國的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兩國關系一直保持良好發展,各領域交流合作進展順利。文萊始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文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系,願繼續致力於加強經貿、農業、漁業、綠色能源等領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積極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文方願同中方繼續加強在東盟框架內合作,期待早日達成“南海行為准則”,共同努力將南海建設成為和平、友好之海,促進地區和平與安全。文方願同中方就巴以沖突等地區問題密切溝通。

  蔡奇、王毅等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18日 01 版)

(責編:李楓、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