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南非副總統馬沙蒂萊

2023年11月07日08: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南非副總統馬沙蒂萊。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鄭明達)11月6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南非副總統馬沙蒂萊。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兩國關系步入“黃金時代”。今年8月,我對南非進行了第四次國事訪問,同拉馬福薩總統一致決定,中南兩國要做高度互信的戰略伙伴、共同進步的發展伙伴、相知相親的友好伙伴、維護正義的全球伙伴。中方願同南非一道,不斷充實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內涵,推動兩國關系再上新台階。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南非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現代化道路,願同南非進一步夯實政治互信基礎,提升互利合作水平。中方願同南非等非洲國家一道,落實中國支持非洲工業化、農業現代化、人才培養三項舉措以及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八項行動,打造一批高標准、惠民生、可持續的合作項目,提升中非合作的戰略性和可持續性,推動構建高水平中非命運共同體。雙方應繼續密切在金磚國家機制內合作,加強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有利於發展中國家的方向發展。

  馬沙蒂萊表示,今年8月習近平主席對南非成功進行國事訪問,進一步鞏固了南中傳統友好,為未來關系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拉馬福薩總統授予習近平主席最高榮譽勛章,彰顯了南非人民對習近平主席為促進南中友好所作重大貢獻的高度肯定和感激。南方希望加強自身發展戰略同中方“一帶一路”倡議對接,繼續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南方高度贊賞中國為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和促進世界和平所作的貢獻,希望同中方繼續加強在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內協作。

  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07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