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2023年10月21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2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攝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王海林)10月20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

  習近平指出,中越兩國在爭取各自民族解放事業中相互支持,結下了“同志加兄弟”的深厚情誼。中越都在推進各自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都把中越關系作為各自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都把對方發展視為自身發展機遇。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發展任務,兩國要不忘傳統友好初心,牢記共同理想使命,攜手走好社會主義道路,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確保兩國關系始終行駛在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快車道上。

  習近平強調,中越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雙方要保持戰略溝通,互學互鑒,推進適合本國國情的興國之策和強國之路。雙方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充分發揮地緣相近、產業互補優勢,加快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兩廊一圈”對接,重點推進互聯互通等戰略領域合作,加強電子商務等新興領域合作,中方願繼續擴大進口越南優質產品。雙方要繼續拉近兩國民間、地方特別是年輕一代的友好感情,讓兩國傳統友誼世代相傳。

  武文賞表示,熱烈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50多國代表出席論壇,充分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倡議的肯定和支持。經過10年發展,“一帶一路”已經成為一個開放包容、高質量的重要國際合作平台,有力促進了各國發展和人民友誼。習近平主席在論壇開幕式上的講話高瞻遠矚,既有戰略謀劃,也有具體舉措,彰顯了中國大黨大國的擔當,必將對引領未來國際合作與全球發展產生重要影響。越南欽佩中國共產黨在理論和實踐創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習近平總書記的治國理政思想對越南黨和政府很有啟發意義。越南始終把中國的發展視作機遇,支持社會主義中國繼續發展壯大,如期實現強國目標,相信中國將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越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同中方密切高層戰略溝通,提升越中關系的定位,不斷豐富新形勢下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的內涵。

  蔡奇、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1日 01 版)

(責編:唐宋、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