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夫

2023年10月20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夫。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許可、張驍)10月19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夫。

習近平指出,2014年,我們在巴西共同見証了新開發銀行的誕生。近年來,新開發銀行成績斐然,不斷發展壯大。當前,世界各種風險危機交織疊加。新開發銀行作為國際金融體系中的重要新興力量,應該發揮應有作用,打造成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推動國際金融體系向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切實增強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歡迎新開發銀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助力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幫助更多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新開發銀行工作,並為你在華履職提供支持。

羅塞夫表示,非常高興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當前國際形勢下,需要世界各國採取共同行動,應對共同挑戰。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互聯互通,對於發展中國家實現共同發展至關重要。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倡議像“一帶一路”這樣,能夠把150多個國家凝聚在一起。“一帶一路”倡議和此次高峰論壇將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感謝中國政府大力支持新開發銀行工作。新開發銀行同“一帶一路”倡議的宗旨和理念十分契合,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為推動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金融體系改革作出應有貢獻。

蔡奇、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0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