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洪瑪奈

2023年10月20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柬埔寨首相洪瑪奈。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溫馨、吉寧)10月19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柬埔寨首相洪瑪奈。

習近平指出,中柬建交65年來,兩國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成就,樹立了大小國家平等相待、互利雙贏的典范。中柬都是重情義的國家,中柬鐵杆友誼牢不可破。雙方要常來常往,保持高層戰略溝通,用好兩國政府間協調委員會機制,落實好構建新時代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推動中柬關系好上加好。

習近平強調,共建“一帶一路”給柬埔寨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發展機遇。中方願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柬埔寨“五角戰略”對接,加快充實中柬“鑽石六邊”合作架構,打造好“工業發展走廊”和“魚米走廊”,推動更多惠民工程落地生根。中方支持柬埔寨機場、文物古跡修復等項目,歡迎更多柬埔寨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鼓勵更多中國游客赴柬旅游。我願同你一道宣布將2024年確定為“中柬人文交流年”。

洪瑪奈表示,昨天我認真聆聽了習近平主席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發表的主旨演講,習主席的講話展示了戰略遠見,提出的重大務實舉措必將引領共建“一帶一路”取得更大成功,柬方對此高度評價並熱烈祝賀。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柬方提供的寶貴支持。柬方堅定奉行對華友好政策,堅定支持中方核心利益,願以慶祝柬中建交65周年為契機,同中方加強交往合作,推進“工業發展走廊”和“魚米走廊”合作,構建柬中命運共同體。歡迎更多中國旅客赴柬旅游。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重要倡議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和平台,柬方積極支持。

蔡奇、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20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薄晨棣)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