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尼日利亞副總統謝蒂馬

2023年10月19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尼日利亞副總統謝蒂馬。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許可、林苗苗)10月1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尼日利亞副總統謝蒂馬。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我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10周年,也是我提出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10周年。10年來,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展現出蓬勃生機,一大批標志性項目相繼建成。中尼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亮點紛呈,鐵路、港口、電站、通信骨干網等大批合作項目陸續竣工,自由貿易區建設成績斐然。中方願同尼方繼續努力,推動中尼、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助力尼日利亞和非洲實現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

習近平強調,中尼建交半個多世紀以來,兩國始終堅持相互尊重、互利互惠。面對變亂交織的世界,中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團結合作。中方支持尼日利亞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現代化道路,願同尼方加強各層級人員往來,高質量推進務實合作。中方支持尼日利亞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尼方加強戰略協調,推動國際關系民主化,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謝蒂馬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尼日利亞同中國是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好朋友,中國對尼日利亞等非洲國家始終予以尊重和平等,從不頤指氣使,盡力支持非洲人民尋求獨立和發展。感謝中方為發展中國家提出系列重要全球合作倡議,並為尼發展提供寶貴幫助,助力尼日利亞和非洲工業化進程。尼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堅定不移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致力於尼中關系高水平發展,願同中方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將尼中關系提升到新水平。

蔡奇、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19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