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會見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2023年10月19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0月1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許可、張驍)10月18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

習近平指出,中阿建交50多年來,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近年來,在我們共同引領下,中阿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中阿同為發展中大國,都肩負著推動國家發展振興、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的歷史使命。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加強戰略對接,推動中阿關系行穩致遠,樹立全球南方國家團結合作的典范。中方支持阿根廷維護經濟金融穩定,願同阿方分享發展機遇,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深化農業、基礎設施等領域務實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阿根廷優質產品,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阿投資。

習近平祝賀阿根廷獲邀加入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指出中阿要在聯合國、二十國集團、金磚合作機制等框架內加強戰略協調,推進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方一貫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一體化進程,願同阿根廷和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一道,推動中拉論壇建設和中拉關系發展。

費爾南德斯表示,患難見真情。過去幾年裡,無論是面對新冠疫情、大旱天災,還是金融經濟困難,中國都向阿根廷人民伸出寶貴援助之手,令阿方深受感動,銘記在心。中國是阿根廷的真正朋友。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重要倡議為世界指明了前進方向,為發展中國家創造了重要機遇,為促進世界和平與公平、可持續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阿方完全贊同、積極支持。阿方堅定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希望同中方深化經貿、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動阿中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實現新發展。阿方願積極促進拉中關系發展,同中方一道,堅守多邊主義,加強在二十國集團和金磚合作機制等框架內溝通協作。

蔡奇、王毅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3年10月19日 02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