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在讀英烈子女

以英雄的父輩為榜樣 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2023年09月30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在讀英烈子女:

  你們好!來信收到了,得知你們懷著對黨的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輩的旗幟,為守護平安中國貢獻青春力量,我很欣慰。

  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守護人民的幸福和安寧,是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你們的父輩勇於擔當作為,甘於犧牲奉獻,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銘記和發揚。希望你們以英雄的父輩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訓練,努力練就報國為民的過硬本領,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不懈努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積極貢獻力量。

  中秋節、國慶節就要到了,請轉達我對你們家人的問候,祝你們學業有成、實現夢想!

  習近平    

  2023年9月28日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在中秋節、國慶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28日給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在讀英烈子女回信,對他們提出殷切期望,向公安英烈的家人致以問候。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你們懷著對黨的感恩之心,立志扛起父輩的旗幟,為守護平安中國貢獻青春力量,我很欣慰。

  習近平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守護人民的幸福和安寧,是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你們的父輩勇於擔當作為,甘於犧牲奉獻,他們的精神永遠值得銘記和發揚。希望你們以英雄的父輩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訓練,努力練就報國為民的過硬本領,矢志不渝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不懈努力,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積極貢獻力量。(回信全文另發)

  新中國成立至今,全國公安機關共有1.7萬余名民警因公犧牲,其中3700余人被評為烈士。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接見全國公安系統英模代表,對弘揚公安英模精神、照顧好因公犧牲同志的家人提出要求。近日,中國人民公安大學8名在讀英烈子女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在校學習訓練的情況和成長感悟,表達繼承父輩遺志、為守護平安中國貢獻力量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30日 01 版)

(責編:萬鵬、代曉靈)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