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回信勉勵中國航發黎明發動機裝配廠“李志強班”職工

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 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積極貢獻力量

2023年09月03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回  信

中國航發黎明發動機裝配廠“李志強班”的同志們:

你們好!看到來信,我想起了十年前同大家在車間交流的情景。這些年,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有了長足進步,初步探索出一條自主創新發展的新路子,航空發動機研制戰線的同志們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航空發動機是國之重器,是國家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的重要體現。希望你們牢記使命責任,堅定航空報國志向,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攻克更多關鍵核心技術,加快航空發動機自主研制步伐,讓中國的飛機用上更加強勁的“中國心”,為建設航空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積極貢獻力量。

習近平    

2023年9月1日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1日給中國航發黎明發動機裝配廠“李志強班”職工回信,對航空發動機研制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看到來信,我想起了十年前同大家在車間交流的情景。這些年,中國航空發動機事業有了長足進步,初步探索出一條自主創新發展的新路子,航空發動機研制戰線的同志們為此付出了大量心血。

習近平強調,航空發動機是國之重器,是國家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的重要體現。希望你們牢記使命責任,堅定航空報國志向,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攻克更多關鍵核心技術,加快航空發動機自主研制步伐,讓中國的飛機用上更加強勁的“中國心”,為建設航空強國、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積極貢獻力量。(回信全文另發)

黎明發動機裝配廠隸屬於中國航發集團沈陽黎明公司,1954年公司成立時組建發動機總裝班,2013年以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技術能手李志強的名字重新命名。2013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到沈陽黎明公司考察時,曾與“李志強班”職工親切交流。近日,“李志強班”的8名職工代表給習總書記寫信,匯報十年來在加強技術創新、推進航空發動機研制方面取得的成績,表達為建設航空強國貢獻力量的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3日 01 版)

(責編:萬鵬、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