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致信祝賀國防科技大學建校70周年

2023年09月02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  (記者梅常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9月1日致信祝賀國防科技大學建校70周年,向全校師生員工和廣大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70年來,國防科技大學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傳承和發揚“哈軍工”光榮傳統,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攻克了一大批尖端科技,取得了一大批重大武器裝備研發成果,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希望國防科技大學以建校70周年為新的起點,深入貫徹新時代強軍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為戰育人,堅持面向世界軍事和科技前沿、面向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勇擔時代重任,銳意開拓進取,大力培養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加快國防科技自主創新步伐,努力在實施科技強軍戰略、人才強軍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為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

  慶祝國防科技大學建校70周年大會1日上午在長沙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他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堅守初心、接續奮斗,把強化政治引領落實到教學科研全部實踐,聚焦備戰打仗創新人才培養模式,進一步提高辦學質量和科技創新能力,努力建設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國防科技大學由1953年創辦於哈爾濱的軍事工程學院發展而來,是中央軍委直屬的綜合性研究型高等教育院校。建校70年來,該校先后培養輸送各類人才20余萬名,在超級計算、衛星導航等前沿領域取得不少突破性成果。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02日 01 版)

(責編:馬昌、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