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回信勉勵“模范空降兵連”全體官兵

弘揚光榮傳統 苦練過硬本領
努力鍛造敢打必勝的空降利刃

2023年08月01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模范空降兵連”全體官兵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並致以八一建軍節的祝賀。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你們以黃繼光老班長為榜樣,傳承英雄精神,爭做英雄傳人,實現全面進步,連隊常年保持先進,我為你們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希望你們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弘揚光榮傳統,砥礪血性膽魄,苦練過硬本領,努力鍛造敢打必勝的空降利刃,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模范空降兵連”是一支具有光榮傳統的英雄連隊,涌現出以特級英雄黃繼光為代表的一批功臣模范。該連長期堅持學傳統、愛傳統、講傳統,始終保持沖鋒姿態,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務,連續幾十年保持先進。2013年,習近平簽署中央軍委命令,授予該連“模范空降兵連”榮譽稱號。2014年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期間,習近平接見該連時任指導員,對全連官兵表示親切問候。近日,連隊全體官兵給習主席寫信,匯報近年來思想和工作情況,表達牢記囑托、不辱使命、再創佳績的信念和決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01日 01 版)

(責編:唐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