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舉行

2023年06月10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成都6月9日電  (記者王明峰)6月9日,由四川省與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的2023世界動力電池大會在四川宜賓開幕。本次大會主題為“綠色新動力·世界新動能”,以“線上+線下”的方式同步舉行,將開展會議、展覽、賽事、對話、體驗5個方面共30余場活動。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論壇聚焦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展示動力電池前沿科技、探索綠色低碳發展路徑,其他主題論壇將聚焦儲能發展、動力電池政策法規與標准、動力電池供應鏈金融與產融合作等領域。

大會主辦方介紹,本次大會設置動力電池綠色低碳出行展覽會,展會線下規模總面積5.5萬平方米,設立“動力之源”“綠行天下”“智慧生態”等八大展示專區,參展企業和機構338家。

據介紹,目前,宜賓已初步構建起從原材料、組件到新能源汽車整車,再到電池回收的“1+N”動力電池綠色閉環全產業鏈生態圈,為全省打造萬億級動力電池產業集群提供了重要支撐,也進一步鞏固了全省制造業重點城市地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10日 05 版)

(責編:王欲然、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