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3年06月10日08: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上海6月9日電  (記者曹玲娟)6月9日晚,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上海大劇院開幕。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設有金爵獎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短片5個單元,共計21位評委,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是上海國際電影節誕生30周年。作為中國唯一、亞洲一流的國際A類電影節,30年來,上海國際電影節秉持“立足亞洲、關注華語、扶持新人”的辦節定位,照亮了無數電影人的追夢路。上海國際電影節已逐步形成短視頻、金爵短片、創投訓練營、電影項目創投、金爵亞洲新人單元、金爵獎及SIFF YOUNG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計劃的“6+1”階梯型新人培育體系,讓有志於投身電影的年輕人成長有路徑、夢想有回響。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10日 05 版)

(責編:王欲然、劉圓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