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蔡奇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上強調

自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 更好擔負起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

2023年06月10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9日電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專題會議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為扎實推進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蔡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著眼於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立足於賡續中華文脈、建設現代文明,對中華文化傳承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作了深入系統闡述,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充盈著中華文化獨特氣韻的光輝文獻,是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行動指南,必將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堅持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外來文化本土化,不斷培育和創造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內涵十分豐富、思想十分深刻,是新時代黨領導文化建設實踐經驗的理論總結,是我們黨強烈文化擔當和高度文化自信的集中體現,是推進文化傳承發展和繁榮興盛的根本指針,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必須認真學習領悟、深入理解把握、堅決貫徹落實。要精心組織學習宣傳,深化研究闡釋,謀劃做好文化傳承發展各項工作,加大政策保障支持力度。各級黨委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增強文化擔當,經常研究謀劃,推動文化傳承發展各項工作落地生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主持會議。

中央宣傳部、新華社、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文聯、天津市委宣傳部、福建省委宣傳部、江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委宣傳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中央宣傳文化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10日 01 版)

(責編:王欲然、劉圓圓)
相關專題
· 蔡奇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