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劉國中強調

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扎實推進鄉村振興

2023年05月27日10: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26日在京出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強有力的組織領導、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推動銜接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劉國中指出,脫貧攻堅成果來之不易,要保持幫扶工作和政策穩定連續,力度不減、勁頭不鬆,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聚焦重點群體加強防止返貧監測幫扶,加大重點地區傾斜支持力度,及時防范化解風險隱患。要加強產業和就業幫扶,夯實脫貧群眾穩定脫貧基礎。要較真碰硬、舉一反三,全面抓好考核評估等發現問題整改。要深化東西部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更好助力脫貧地區發展。

劉國中強調,要按照“五個振興”的總要求,學習運用浙江“千萬工程”所蘊含的理念方法,統籌謀劃、分類施策,精准務實推進鄉村振興。要因地制宜加快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鄉村建設,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將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東部8省(市)與西部10個省(區、市)在會上簽署了2023年協作協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7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