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會見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

2023年05月27日10: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5月26日,國家副主席韓正在北京會見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

韓正說,中國同埃塞俄比亞是全面戰略合作伙伴,兩國關系發展勢頭良好,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實實在在惠及兩國人民。感謝埃塞堅定支持中方維護核心利益,中方同樣堅定支持埃塞鞏固團結和平、實現經濟復蘇。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兩國關系,願同埃塞方共同落實好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系列全球倡議,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拓展務實合作,促進文明交流對話,增進民心相通,書寫兩國關系發展新篇章。

德梅克表示,埃塞高度評價並願積極參與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重要倡議。埃塞視中方為實現自主發展目標的重要伙伴,希望在戰后重建、發展經濟等方面繼續得到中方支持,歡迎中國企業赴埃塞投資。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7日 01 版)

(責編:彭曉玲、黃子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