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秦剛出席慶祝“非洲日”招待會

2023年05月26日08: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25日在北京出席慶祝“非洲日”招待會並致辭。埃塞俄比亞副總理兼外長德梅克、剛果(金)副總理兼外長盧通杜拉及非洲各國駐華使節出席。

秦剛說,在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和正確義利觀引領下,中非關系發展邁入構建更加緊密中非命運共同體的新時代。當前,中國和非洲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正迎來新的重要機遇。作為當今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中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加強團結合作。

秦剛就進一步深化中非合作提出五點建議。一是堅定維護彼此正當合法權益。二是積極推進各具特色的現代化事業。三是共同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四是努力實現共同安全。五是進一步加強文明交流互鑒。

德梅克和盧通杜拉表示,非方堅定致力於非中友好,願共同弘揚非中伙伴精神,加快各自發展振興,攜手構建非中命運共同體和人類命運共同體。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6日 02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