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何立峰出席2023年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2023年05月25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  2023年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24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何立峰指出,去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貿促會建會70周年大會暨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上發表重要視頻致辭,對深化各國互利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和國際貿易投資發展產生了重大而深遠的影響,今年再次舉辦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意義重大。

何立峰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世界經濟既面臨疫后復蘇的迫切需求,也面臨多重挑戰和危機交織疊加的困擾。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中國經濟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復蘇、國際貿易投資發展中的確定性、穩定性力量,必將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

何立峰指出,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中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我們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強溝通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共同做大貿易“蛋糕”,激發投資合作動能,促進創新驅動發展,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希望國際社會齊心協力,共同推動國際貿易投資加快發展,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強大動力。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5日 04 版)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