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分享

李希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委領導讀書班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汲取奮進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2023年05月10日08:4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本報訊 近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舉行駐委領導讀書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主持學習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統領紀檢監察一切工作,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

李希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緊緊圍繞“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把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第一議題”,把舉辦中央紀委委員研討班作為“第一課”,組織開展駐委領導讀書班等一系列活動,潛心學習、深入交流,深化認識、凝聚共識,進一步增強了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進一步提高了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的能力,進一步提振了干事創業、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為深入做好新征程紀檢監察工作奠定了堅實思想基礎。

李希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持續深化、永無止境的過程,必須作為一種政治追求、一種工作方式、一種生活習慣,持之以恆深學細悟、真信篤行。要切實用黨的創新理論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向前進。要全面理解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職責定位、明確工作方向、發揮更大作用。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善於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解決紀檢監察工作中遇到的難題,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切實把這一重要思想變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

李希強調,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要強化組織領導,發揮領導干部領學促學、示范帶動作用,統籌抓好主題教育和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要持續深化理論學習,扎實開展調查研究,從嚴抓好檢視整改,同步推進建章立制,破解難題推動發展,確保主題教育和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舉辦為期7天的駐委領導讀書班,全體駐委領導採取集中自學、專題輔導等方式,認真研讀主題教育確定的學習材料,開展三次集中研討,交流學習體會,謀劃工作思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出席。主題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導組負責同志到場指導。駐委領導同志,機關副部長級室主任和不參加現場巡視的副部級巡視專員、副部長級干部參加。

(責編:王珂園、宋美琪)
相關專題
· 專題報道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