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學生回信強調
厚植愛農情懷練就興農本領 在鄉村振興的大舞台上建功立業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

2023年05月03日13: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3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同學們回信,提出殷切期望,並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

  習近平在回信中說,得知大家通過學校設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間地頭和村屯農家,在服務鄉村振興中解民生、治學問,我很欣慰。

  習近平強調,你們在信中說,走進鄉土中國深處,才深刻理解什麼是實事求是、怎麼去聯系群眾,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說得很好。新時代中國青年就應該有這股精氣神。黨的二十大對建設農業強國作出部署,希望同學們志存高遠、腳踏實地,把課堂學習和鄉村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厚植愛農情懷,練就興農本領,在鄉村振興的大舞台上建功立業,為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青春力量。

  2009年,中國農業大學在河北省曲周縣探索成立科技小院,把農業專業學位研究生派駐到農業生產一線,在完成知識、理論學習的基礎上,研究解決農業農村發展中的實際問題,培養農業高層次人才,服務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目前,該校已在全國24個省區市的91個縣市區旗建立了139個科技小院。近日,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學生代表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匯報他們的收獲和體會,表達了為農業強國建設作貢獻的堅定決心。

(責編:劉圓圓、陳羽)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