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秦剛會見東盟秘書長高金洪

2023年03月2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3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東盟秘書長高金洪。

  秦剛表示,今年是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10周年。中國與東盟走出了一條大小鄰國和平共處的道路,樹立了睦鄰友好的標杆。中方願同東盟一道,弘揚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和《東南亞友好合作條約》精神,攜手維護地區規則秩序。中方贊賞東盟十國加入“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願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印太展望優先領域開展互利合作。

  高金洪表示,中國是東盟的好伙伴,東盟願與中方加快自貿區3.0版談判,加緊“南海行為准則”商談,攜手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區域共同繁榮。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03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