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秦剛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並發表演講

2023年03月28日08: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3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並發表題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的演講。

  秦剛表示,十年前,面對深刻的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習近平主席創造性地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中國外交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十年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提供了重要支柱,為促進全球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實踐証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反映了世界人民的普遍訴求,代表了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正確方向。

  秦剛指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消弭安全赤字提供了中國方案,為世界擺脫發展困境提供了中國動能,為世界避免文明沖突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將保持政策的連續性、發展的穩健性,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新契機、新能量。我們將始終不渝堅持相互尊重,始終不渝堅持合作共贏,始終不渝堅持公平正義,始終不渝堅持開放包容。

  秦剛表示,中國正以自己的新發展為世界注入強大的確定性。讓我們團結再出發,一起向未來,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03 版)
(責編:王瀟瀟、任一林)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