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中歐班列開行10年累計貨運量超千萬噸

2023年03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呼和浩特3月22日電  (記者張棖)近日,記者從二連海關獲悉:自2013年首列中歐班列開行以來,截至今年3月,經內蒙古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累計貨運量已突破1000萬噸。

  10年來,作為中蒙最大陸路口岸的二連浩特口岸中歐班列開行線路已達66條,國內輻射華北、華中、華南等地區,始發地由鄭州、成都等中西部城市發展到廈門、東莞、上海等60多個城市,境外目的地由德國漢堡、荷蘭鹿特丹擴展到波蘭華沙、俄羅斯莫斯科、白俄羅斯布列斯特等10多個國家的60多個地區。進出口商品包括板材、紙漿、氯化鉀、原木、服裝鞋帽、機電產品、汽車整車及配件等千余種。

  今年以來,二連浩特口岸中歐班列始終保持滿載狀態,前兩個月的載貨量較2022年同比增長了13.4%。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3日 07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