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我國法人和其他組織數量持續攀升

截至去年底約有一點七億個

2023年03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2日電  (記者林麗鸝)記者22日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庫裡共有法人和其他組織約1.7億個,較2021年增長11.30%。其中,法人和非法人組織突破6000萬個,個體工商戶突破1億個。2018年至2022年,法人和其他組織數量持續攀升。

  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是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唯一標識,整理校核各登記管理部門回傳的各類法人和其他組織信息后形成的基礎數據集。我國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涉及我國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以及各類司法、宗教、文旅、農村組織等34種機構類型,登記管理部門18家。

  目前,法人和其他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數據廣泛應用於社會各領域各行業,供30多個政府部門和社會開展信息服務。2022年,社會查詢量達1.93億次。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3日 06 版)
(責編:王瀟瀟、唐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