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中央政治局委員 書記處書記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黨組成員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述職

2023年03月03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根據黨中央有關規定,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每年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近期,有關同志按規定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習近平認真審閱了述職報告並提出重要要求。

  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有關領導同志每年向黨中央和總書記書面述職一次,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履行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本職工作、廉潔自律情況作出報告,是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就在於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動搖。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必須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全黨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向前進,努力實現良好開局,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打好基礎。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03日 01 版)

(責編:唐宋、王瀟瀟)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