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在京閉幕

決定任命賀榮為司法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栗戰書主持會議

2023年02月25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4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決定免去唐一軍的司法部部長職務,任命賀榮為司法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130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閉幕會。

  常委會組成人員162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軍隊戰時調整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部分規定的決定。

  會議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委員長會議建議委托栗戰書委員長代表常委會向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報告工作。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審查報告,確認2977名代表的代表資格有效,決定會后發表公告,公布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根據會后發表的公告,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現在實有2918人。

  會議經表決,免去賀榮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免去楊春雷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會議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決定提請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委員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副省級城市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25日 01 版)

(責編:王瀟瀟、薄晨棣)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掃碼參與2023年兩會調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